林琛珩

无爱无恨亦无嗔 临窗控笔作雨声

第十一章

夋抱着少年大踏步回到了自己的包间。这样诡异的姿势,他怕引人注目后牵扯进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。

包间里只有四个人的位置,突然间多出一个人来,夋只好抱着少年挨着瑱坐下。毕竟他身上只有一件外袍蔽体,内里仍是一丝不挂。

"哥,他是谁?"

夋轻微地摇了摇头,示意夔暂时不要追问关于少年的一切。

夔做了个鬼脸,点了点头,还抿了抿嘴表示自己绝对封口不提。

少年抱着夋的手不曾松动过,暖和厚实的外袍裹在他的背后为他挡住冰冷的空气,此刻他更结结实实地贴在夋的胸膛上,感受着唯一的热源传递给他的生命的跳动。他就这样侧着头埋在夋的颈窝里,凝神听着夋的心跳声,仿佛这规律起伏的上下心跳是可以让他永远镇静的定心丸。

碍于这样的场面被人撞见会滋生许多长舌之人的非议,常仪和瑱去厢房外接过小二送来的烤肉,还细心地带回了一个四人原本用不上的火炉。

瑱将火炉放置在夋身旁,准确地说,是少年的身旁。瑱要了最贵的炭火,噼啪的银炭燃烧的声音浮响在包房里,这种炭没有什么烟,是给顶级的客人准备的。少年的脸庞开始恢复血色,露出健康的红色来。

"你吃不吃点东西?"夋对着少年的耳朵道。

少年轻轻地点了点头,又怯生生地更抱紧了夋的脖子。

"夋,你要不然先放他下来,好好吃顿饭,然后咱们带他去买衣服。"常仪提议。

夋点点头。可是少年一察觉到夋想抱他离开的意图就像一只捕到猎物的八爪鱼,更加死命地缠住夋的身体。

夋只好作罢,一手抱住少年的腰,一手轻轻地在少年的背上打着节拍,耐心地哄着闹脾气的小孩子。

夔觉得夋像个老妈子,很好笑又不方便笑。瑱看着身旁夋的动作,也开了会小差,透过少年回想着少时的夔的样子。常仪把食物分好夹进每个人的碗里,心里有些不舒爽的感受,她从不曾见过夋这样的一面,所有的动作都带着细心呵护和细致,完全不像他平日里大大咧咧的性格,收起了一贯什么也无所谓的态度,也没有像对自己那样带着退避三舍的软拒绝,而是像天底下最慈祥的父亲、最亲昵的情人,哄骗着怀里的孩子、安抚着惊恐的恋人。

"你们先吃,我先去把这条蛇和蝎子处理一番,不要怪我招待不周啊。"常仪微微吸了吸有点儿发酸的鼻子,克制着自己的情绪,挤出了些笑容。

"啊,常仪姐姐,你不吃吗?"

"嗯,作为帝姬,这样的不平事还是越快解决越好,如果能追根溯源,就有更多的人可以免遭苦难。早一分就早一个人免受苦楚。"

"那常仪姐姐我陪你去吧,我突然不想吃了,而且你不是说要带我去看飞廉和望舒吗?我挺想他们的。"

"那我也陪你们去吧,正好涂山家有些铺子在附近,我也去转转。"瑱看出夋和那少年之间的相处有些不同,便同她们一起让出空间来给他们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